《冷却设备安装维修职业技能标准》 第三次工作会在马鞍山召开

2021年6月3日,《冷却设备安装维修职业技能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第三次工作会在安徽马鞍山召开,标准参编单位: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览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2021年6月3日,《冷却设备安装维修职业技能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第三次工作会在安徽马鞍山召开,标准参编单位: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览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元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BAC大连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上海良机冷却设备有限公司、中化工程沧州冷却技术有限公司、浙江万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均派代表参加了会议,针对标准初稿进行了研讨,并形成了标准征求意见稿。

       该标准主要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冷却设备分会组织起草,旨在规范从业者的从业行为,引导职业教育培训的方向,为职业技能鉴定提供依据。标准共分为冷却设备安装工、冷却设备维修工两个职业方向,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三个职业等级,分别从民用塔、工业塔、闭式塔和蒸发冷4个方面规范技能要求和相关知识要求。并于3月23日和5月20日通过视频的方式召开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工作会。

       会上,尹证秘书长介绍了标准编制工作组的前期情况,并强调冷却设备安装维修工不同于常规职业,其涉及知识广泛,涵盖业务复杂,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基础知识,标准的后续完善还需要做进一步的调研和讨论。各企业代表也纷纷从自身从业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对冷却设备安装维修工的理解出发,展开讨论,并结合行业特点提出大量创新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冷却设备分会会员单位——安徽菲利特过滤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菲利特”),公司董事长章礼春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生产流程。

上一篇: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在沈阳举行

下一篇:中通协冷却设备分会二届七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