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算力基础设施绿色高质量发展 蒸发冷却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深举办

[2024-03-14]


3月10日,由易信科技承办的“蒸发冷却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深圳举办,邀请国内高校知名学者,科研机构、运营商、设计院、智算中心上下游企业等多方面专家齐聚一堂,聚焦蒸发冷却技术,共话算力基础设施绿色高质量发展。
 
蒸发冷却技术作为算力基础设施的制冷技术之一,对算力基础设施绿色发展尤为重要,受到行业专家和学者广泛关注。《深圳市碳达峰实施方案》更是明确提出要推进大中型数据中心节能改造,逐步改造或淘汰PUE高于1.4的“老旧小散”数据中心。

会议开始前参观了“广东省蒸发冷却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试验基地——百旺信智算中心。据了解,该智算中心通过间接蒸发冷却等先进制冷技术应用,年均PUE值1.21,先后入选工信部“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国家能源局“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典型案例”、深圳市发改委“城市绿色低碳场景示范基地”。
 
研讨会上,中心主任白本通表示,蒸发冷却技术充分利用自然冷源,是一种节能、低碳的环境友好型技术。利用蒸发冷却技术,推动算力基础设施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是广东省蒸发冷却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重要责任。
 
中心副主任刘和军进一步阐明了中心未来的研发方向,介绍了与专家团队在课题合作、标准参编、产业白皮书输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广东省蒸发冷却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国内专业的绿色节能技术研发平台,将推动算力基础设施节能技术的研发创新,助力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广东省蒸发冷却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授牌,是国内领先的绿色智算中心制冷技术研究中心之一,支撑着智算中心节能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实测,已成功输出覆盖智算中心的冷源、末端及气流组织的技术与产品。还研发出多冷却模式弹性自适应系统,可兼容部署冷板液冷服务器、水冷背板机柜及水冷整机等多种制冷模式,支撑单柜功率6-50kW的智算高密负载,满足不同气候条件下智算中心新建及节能改造需求。
 
深圳易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深耕数据中心行业领域,致力于打造“绿色节能数据中心”,其业务涵盖:数据中心服务器租用/托管、机柜定制、机房大带宽、IDC增值服务和数据中心节能产品及解决方案。(来源:深圳晚报)

上一篇:下好“先手棋” 节约每滴工业用水

下一篇:海鸥股份取得超低温机械通风冷却塔出塔水温降低方法专利,降低出塔水温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