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冷却技术及设备论坛暨在苏州隆重召开

[2024-03-06]


冷却设备 2023-12-05 16:45 发表于北京

 
         11月30日-12月1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换热设备分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冷却技术及设备论坛暨换热设备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苏州隆重召开,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赵俊山、换热设备分会理事长吴祝平出席论坛并致辞。换热设备分会副理事长贺颂钧、梁海兵等22位理事及代表出席论坛。来自换热设备行业的企业家、技术人员和行业专家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节能•节水•绿色•低碳”这一主题,共同探讨新时期新形势下换热设备高质量发展路径。论坛由中复协换热设备分会副理事长贺颂钧主持。
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赵俊山致辞
       赵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复合材料与换热设备的关系源远流长,复合材料在换热设备领域的应用由来已久,尤其是在冷却塔湿热环境及防腐等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且现行的机械通风冷却塔国家系列标准归口单位和冷却塔产品检验检测机构均源于复合材料行业。赵会长表示中国复合材料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全球复合材料的主要产区和重要市场。据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估算,2022年,我国复合材料市场规模达到2580亿左右,占全球市场38.1%,较2021年增长7.5%。未来五年,复合材料产业增长势头依然强劲。赵会长还指出,在复合材料产业的带动下,换热设备产业必将取得新发展和新成就;换热设备分会应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宣传推广力度,积极搭建产业链对接供应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的平台,促进“多链”融合,协同发展。 
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换热设备分会理事长吴祝平致辞
        吴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换热设备分会自成立以来,在中国复材工业协会的领导和管理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完善交流平台,优化服务功能,在推动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秩序、储备行业人才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其中,《机械通风冷却塔》系列国家标准外文版已顺利通过审查,相关标准与冷却塔性能评价(CCTI认证)工作有序开展。吴祝平指出,当前,换热设备行业内部出现了严重的内卷趋势,部分企业之间的恶性竞争局面日益凸显,给整个行业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面对这一现状,我们呼吁更多企业要合作与共赢,以抱团取暖,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应对挑战,推动行业更健康、稳定的发展。
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换热设备分会副理事长贺颂钧主持会议
          作为本届论坛的赞助单位——河北冀力重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佳木斯防爆电机有限公司两个公司的负责人王进表示,风机和电机是换热设备中非常重要的零部件,影响着设备整体性能及稳定性,公司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不断提升产品研发和创新能力,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助力换热设备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共邀请了来自设计院、高校、行业协会、企业的17位专家,从技术、应用、市场、知识产权、企业管理、行业发展等角度分享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主要有《煤电冷却系统发展现状和展望》 《荏原冷热产品在双碳战略导向下的应对方式》 《制冷空调绿色低碳技术发展趋势》 《大型冷却塔结构的动静力分析》 《麦克尔数的物理意义及水风参数对麦克尔数的影响》 《AXIMA 蓄冰技术》 《冷却塔在高效机房系统的重要性》 《FTO 与侵权规避》 《冷凝式消雾节水冷却塔应用及测试分析》 《冷却塔专用高效电动机节能、稳定与智能控制》 《冷却塔专用风机构成与性能》 《大模型时代数据中心冷却发展》 《蒸发式冷凝器的热力计算》 《复合材料新型成型工艺在冷却塔行业的运用》 《板式空冷技术》 《坚守初心,回归本源,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密码》 《冷却设备行业发展情况报告》等。
        当前,“双碳”已成为各行业发展的共识,以冷却塔、蒸发式冷凝器、空冷器等换热设备及配套产品为代表的换热设备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领域,而随着《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的实施,“节能•节水•绿色•低碳”也已发展成为换热设备行业企业共识,“冷却技术及设备论坛”作为换热设备行业重要的年度产业盛会,紧跟当下的产业热点,聚焦新理念、新思维,突出新技术、新产品,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中复协换热设备分会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企业间、行业间的沟通与交流,搭建行业深度交流平台,助力行业技术进步,推动换热设备行业高质量发展。

※ 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换热设备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 
 
        论坛同期召开了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换热设备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赵俊山,换热设备分会理事长吴祝平,副理事长贺颂钧、梁海兵,邱琪代表徐志刚,李麟添代表侯红立等22个理事及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吴祝平理事长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一届二次理事会理事变更及增补议案,并对2024年换热设备分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初步讨论和安排。
 
※ 参观交流环节 
       12月1日,换热设备分会还组织参会企业参观了中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跨行业参观学习可以让人们跳出自己的舒适区,了解其他行业的发展动态、创新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从而启发新的思考方式,并希望分会发挥总会的优势,给大家多提供一些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通过不同行业的知识融合可以激发新的创意和解决方案,特别是在面对复杂问题时,多行业的思维碰撞可以产生创新的思路。

 
       中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储运装备、车用复合气瓶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深耕复合材料压力容器领域近20年,以车载压缩天然气气瓶、燃料电池氢气瓶及系统、大口径复合材料气体储运单元和加氢站用储运装备为主营业务,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气体储运、无人机及特种装备等多个领域,拥有成都、苏州、九江三个生产基地,为国内外多家整车制造企业和能源公司提供产品和服务。

 

上一篇:《机械通风冷却塔》系列国家标准外文版审查会在常州召开

下一篇:中化工程沧州冷却技术有限公司获省级“绿色工厂”称号



关注微信

冷却设备在线
电话:010-67832070       邮箱:ccti2012@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板井路69号世纪金源商务中心12FB (京ICP备13051304号-2